莫名其妙简介消失了OTL
贱虫 贾尼 刺客信条
新欢:忧国的莫里亚蒂
凹三ID:heiyulan

【底特律】【鸽康/警探组】学而为人

·半夜某个缸子跟我说他想看鸽子x康纳,be.

·试验性质,超短篇。

·鸽子叫:五阿鸽,某个缸子取的。


 

 

康纳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等待着他的约会对象,保持一个姿势许久没动的仿生人被鸽子们当成了落脚的地方。

仿生人并不介意,他调动着光学元件辨识着来到他身边的每一只生物。

生物,他想,自从他接受自己是异常仿生人后他常常会思考,即便他没有读过关于哲学或心理的书籍。眼前的这群张着翅膀的生灵,在人类眼中几无区别,人类的肉眼无法分辨出绒毛颜色花纹位置的细微差别,甚至没办法仅凭看就得到体重心跳等数据。

他们对于人类来说,每一个都是一样的。康纳把视线投注在站在自己膝盖上的那只雄性鸽子。人类对待它们都是一样的,除了它们自己很少能分辨出不同。

康纳仔仔细细地观察着它,从喙到尾长55厘米,眼环为红色,无脚毛,羽毛颜色为黑间浅绿。一只在族群中在平凡不过的鸽子。

他们的眼神对上了,鸽子毫不惧怕地在康纳腿上走了两步,歪着头一直看着他。康纳没有加载动物行为解读模块,只好靠自己去猜测。他想,或许他认出来我了,在某个犯罪现场有过一面之缘。

康纳自从觉醒之后,学会了猜想——不是演算重建——他猜测这只鸽子跟他有某种关联才愿意比其他鸽子更亲近他。他觉得有些好笑,一个仿生人即使觉醒了以后也不应该会有“似曾相识”的感受,他自身携带的光学元件和运算系统能够清楚地判断每一个物体,在他的眼里,没有哪两样东西会是完全一样的,他总能找到细微的差别。

可是现在他坐在这里,和一只鸽子四目相对,他就是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感受。如果康纳读的书够多,他可能会引用“这位妹妹我哪里见过”来形容他对这只鸽子的感觉。

鸽子发出了叫声,康纳不能听懂,可他竟然能理解它想表达的意思。于是他抓了一把粮食放在掌心,送到鸽子面前。

在鸽子啄食他掌心的鸽食时,康纳开始思考起他为什么能理解鸽子的意思。一定是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发生过类似的事情被他拿来在此时此地加以比较了。康纳想,它就是它,不是别的什么在其他各方面都和它相似的东西。

时间在悄然流逝,康纳维持着开始的姿势等着鸽子进食完毕。它也不是它,康纳明白自己内置的算法可以模糊地搜索到包含相同信息的不同事物,他想,大概是他的社交模组在起作用,他确信自己在鸽子身上看见了别的。

康纳不知道他不自觉地笑了起来,鸽子亲昵地贴着他的手蹭了起来,康纳用手指触碰它后颈细小的绒毛,柔软得他得小心才不至于弄乱。他觉得这种生灵真是可爱极了,怪不得有仿生人也喜欢饲养它们。

康纳开始预演他捕捉这只鸽子并把它带回去当成宠物饲养的可能。如果我的手动了,它会往39度角的方向飞,需要另一只手事前阻挡,然后就能顺势捏住它的爪子制住它的翅膀。但是预演同样告诉他,这会让目标受到伤害。而且如何向一旁巡逻警察解释他要抓这只鸽子呢,它吞食了重要证物需要带走它,他能考自己的身份解决这个问题。

他继续盯着这只鸽子,然后忽然它煽动了翅膀,飞快地起飞从康纳的面前逃走了。康纳看着空空的手掌一时有些回不过神。

 


“康纳!你竟然坐在这里发呆。”汉克喘着气牵着相扑跑了过来,他们本来就约好在这里散步。

“抱歉,汉克,我在想一些事情。”

“真是难得。”

“毕竟等你的时候只是普通待机也太无聊了。”

“嘿!我可不是故意迟到的——再说我给你发了信息。”汉克不满地抱怨,“而且我一路跑来也累得够呛,你先牵着相扑。”

“嗯?”

“那辆热狗车卖的热狗是一绝,我买个给你尝尝当做赔礼。”

“汉克……”

汉克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心虚,勇敢地直视着康纳,他想花自己的钱买热狗哪有什么错。

“鳄梨酱汁,不要蛋黄酱。”康纳让步。

“好我们一人一根,辣酱也是值得一试的。”

“好的汉克。”

“……你竟然不说你吃不了要把另一根让给我了,康纳你学坏了。”汉克伸出手揉乱了康纳的头发,没等回复就往他心心念念的热狗车跑去。

看着汉克离开的背影,他思考了两秒钟,他不能抓住一只鸽子,可是他能抓住这个男人。“我和你一起,等等我汉克。”

康纳拔腿追了上去。

 

 

End.



 
评论(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静做一棵草 | Powered by LOFTER